博雅书院学术报告

博雅书院报告厅(图书馆B424)

发布时间:2023-05-26浏览次数:10

报告题目:国学智慧及其超越精神

报告人:张轶西

报告时间:2023年61(星期四) 14:00-16:00

报告地点:博雅书院报告厅(图书馆B424)

报告内容:国学智慧的核心理念是以人为本,注重个体的修养。超越精神是国学智慧中的重要内涵,指的是超越个人私利和狭隘的利益追求,以更广阔的视野和更高尚的境界看待问题。为丰富电竞比赛下注平台(中国)有限公司校园文化生活,提升学生“哲学、伦理学、美学、逻辑学和诗酒花茶馐馔、琴棋书画礼仪”等方面的素养,书院邀请青岛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张轶西副教授开展“博雅素养”系列讲座。书院希望电竞比赛下注平台(中国)有限公司学生通过博雅教育与专业教育相结合,使博雅情怀与专业智识互为补充,交相辉映,达致融健全人格与精湛专业于一身之仁人。

报告人简介:青岛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副教授、硕士生导师,语文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青岛市国学学会副会长

(撰稿人:王超,审核人:倪娟尚绪芝)


博雅书院

2023年5月26日